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光科大美髮系畢展彩排 秀出時尚創意與保育觀念

黃伊亭(右)與蔡莉甄為了畢業展,將及腰長髮剪成短髮。(記者張軒哲攝)

黃伊亭(右)與蔡莉甄為了畢業展,將及腰長髮剪成短髮。(記者張軒哲攝)

2015/04/16 17:1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時尚也能關心生命!弘光科大美髮系將於21日於台中世貿舉行畢業成果展,師生今日在校內舉行最後一次彩排,有一組學生以「烏托邦」為主題,學生利用髮型呈現動物被捕獲過程,模特兒頂著重達3公斤蝴蝶、鯊魚等造型現身,讓觀眾為之驚豔。

弘光今年畢展主題設定為「時尚新浪潮」,今日8組學生進行校內第8次最終彩排。模特兒咬牙頂著重約3公斤的羚羊角、落毛孔雀、水母、變色龍等色彩造型頭現身,尤其蝴蝶頭展開那一刻更是驚呼連連,組長林志鴻說,感慨人們為了口腹之慾、炫耀動物皮毛製作的華麗衣飾,希望傳達人與萬物和諧共存美好理想國度「烏托邦」。

林志鴻日前受傷,仍忍痛到場觀看組員走秀,他指出,要將動物髮型固定在頭上真是困難,向木工、鋁窗師傅、焊接師傅請益,試過木頭、竹片、藤條製作,最後發現鐵片焊的頭盔最能固定,頭盔必須配合模特兒頭部大小製作,鐵片得包覆過才不會壓痛模特兒頭部,每個頭盔重做3次以上。

「淼」字由3個水組成,代表水的固態、液態、氣態三態,組長陳冠如說,決定用水的三態來展現包頭編、梳、包技巧,學生造型有如電影「冰雪奇緣」具有冰凍魔法的公主。

「極」這組的主題則為真髮剪染技巧層次感,為了忠實呈現原貌,5名學生決定剪去中、長髮,其中黃伊亭與蔡莉甄犧牲最大,將及腰長髮剪成短髮,僅留前方一撮長髮,用來呈現染髮間隔層次羽毛般飄逸感。

弘光科大模特兒頂著重達3公斤蝴蝶、鯊魚等造型現身,讓觀眾為之驚豔。(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科大模特兒頂著重達3公斤蝴蝶、鯊魚等造型現身,讓觀眾為之驚豔。(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美髮系畢展彩排,學生造型極富創意。(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美髮系畢展彩排,學生造型極富創意。(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