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喝咖啡助偏鄉部落兒圓夢 2015「原住星希望」開跑

達邦國小鄒天使合唱團,邊唱邊跳,充分展現部落小孩的活力。(記者陳炳宏攝)

達邦國小鄒天使合唱團,邊唱邊跳,充分展現部落小孩的活力。(記者陳炳宏攝)

2015/04/15 14:12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喝咖啡不一定要聊是非,可以買義賣商品聊心事,順便幫偏鄉原住弱勢兒圓夢,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天宣布,「原住星希望」活動即日起跑,7月底截止,將籌募2500萬作為偏鄉兒助學金,今年主題為「謝謝你,讓山裡的讀書聲響亮起來!」,除以往助學的中部仁愛、信義、和平、埔里、水里鄉外,今年特別增加嘉義阿里山偏鄉部落兒童。

今年首次接受星巴克贊助的阿里山達邦國小老師汪懿表示,在山上小孩要學音樂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因為光下山來回就得耗上4小時,一般家長根本無力負擔,而部落小孩天生音感好、領悟力高,容易唱的好,因此從唱歌中可以獲得成就感,尤其達邦國小組成的「鄒天使」合唱團,有機會參與台灣兒童合唱團(共九支合唱團組成)演出,不但可以增廣見聞,還可參與「飢餓30」演出,幫助其他小朋友。

汪懿也表示,很感謝世展會長久以來的幫助,但希望此次星巴克支助下,可以找更多老師教小朋友繪畫等協助藝能發展,而對於山上小孩都是以跟唱方式學唱歌,汪懿也期待他們可以加強樂理訓練,將來才有機會持續深造。

世展會表示,「原住星希望」愛心助學金將支持學生中心、兒童課輔、才藝發展等課程,讓小朋友發揮所長,實現夢想,讓生命充滿希望。

此次活動,星巴克將透過門市響應愛心義賣「阿奈系列」商品,除筆記本與便利貼外,還有2015阿奈隨行套卡、校車棉花糖與母親節蛋糕,星巴克將提撥捐款投入「原住星希望」關懷行動。

此外,民眾也可直接到星巴克門市捐款,或是在台灣世界展望會線上捐款,後者每捐款1000元可獲咖啡體驗券一張,最多一次可獲贈5張。

下次喝咖啡不用在聊是非了,改聊一聊要贊助多少愛心贊助原住星希望。

達邦國小鄒天使合唱團,此次派出六年級生參加記者會,拿著星巴克此次「原住星希望」的義賣品阿奈筆記本,希望可以募款幫助學弟妹。(記者陳炳宏攝)

達邦國小鄒天使合唱團,此次派出六年級生參加記者會,拿著星巴克此次「原住星希望」的義賣品阿奈筆記本,希望可以募款幫助學弟妹。(記者陳炳宏攝)

星巴克「原住星希望」的各項商品。(記者陳炳宏攝)

星巴克「原住星希望」的各項商品。(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