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12戶政事務所大整併 縣府:服務不打折

2015/04/14 13:19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推動組織改造計畫,擬將全縣12個鄉鎮市戶政事務所,以區域為概念,整併為宜蘭、羅東2大戶政事務所,其餘縮編降為「辦公處」。縣府民政處保證,舉凡結婚登記等為民服務案件均不受影響,只是做人力調整,希望提供更好的服務,最快明年1月上路。

縣府為提升組織行政效能、解決勞逸不均等問題,提出組織自治條例修正案,該案今在縣務會議討論,有5個1級機關、單位更名,業務進行調整,例如建設處擬更名為城鄉及產業發展處,原先的交通管理業務改由其他單位處理,民政處擬更名為民政及多元民族處。

縣府人事處在會議中提到,現有12個鄉鎮市戶政事務所,擬整併為宜蘭、羅東2個戶政事務所,其餘10個降為辦公處,原有的10名戶所主任,將由人事處統一調派到新單位,例如員山鄉戶政事務所將改名為員山鄉戶政事務辦公處。

不少民眾擔心其戶籍所在地的戶所被降格,辦事員會縮編,洽公項目因此縮水,服務打折,也質疑戶所現在「沒大人當家」,是否能維持原有行政效率,紛紛詢問。

縣府民政處長邵治綺說,因應組織改造,戶所比照地政事務所,分2大區域整併成宜蘭、羅東戶政事務所,其餘變成辦公處,編制內的同仁都在,為民服務項目不變,民眾權益不受影響,也會透過滿意度調查、電腦後端查詢功能,確保服務品質,請大家放心。

而宜縣府的組織自治條例修正案,今天在縣務會議通過,仍需函送縣議會審議;邵治綺指出,戶所調整相關事項,仍要待議會通過組織自治條例修正案,最快可在明年1月1日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