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秒影片轟炸 蔡阿嘎判斷你是年輕人嗎?

20秒影片轟炸,讓蔡阿嘎判斷你是年輕人嗎?(圖擷取自YouTube)

20秒影片轟炸,讓蔡阿嘎判斷你是年輕人嗎?(圖擷取自YouTube)

2015/04/13 0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名人蔡阿嘎又推出新短片,這次是他推出的10秒影展第29部曲,內容短短20秒對話中,塞入一堆年輕人的名詞簡稱,例如「北車」就是「台北車站」、「赫麥」 = 「赫哲麥當勞」,那「高火」、「HBD」、「脫魯」又是什麼意思呢?點選影片來看看自己是不是時下的年輕人囉。

22個名詞簡稱解答

HBD = Happy Birthday

學餐 = 學生餐廳

永豆 = 永和豆漿

隱眼 = 隱形眼鏡

赫麥 = 赫哲麥當勞

智機 = 智慧型手機

網美 = 網路美女

浪孩 = 流浪毛小孩

國館 = 國父紀念館站

北車 = 台北車站

安森 = 大安森林公園站

粉專 = FB粉絲專頁

IG = Instagram

海祭 = 海洋音樂祭

高火 = 高雄火車站

韓綜 = 韓國綜藝節目

言小 = 言情小說

偶包 = 偶像包袱

畢舞 = 畢業舞會

脫魯 = 脫離魯蛇

穩交 = 穩定交往

中二 = 中二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