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傳統大師習藝 捏麵人率先登場

杜牧河(右一)開講傳授傳統可食用捏麵人,不少民眾、親子、祖孫一起習藝。(記者劉婉君攝)

杜牧河(右一)開講傳授傳統可食用捏麵人,不少民眾、親子、祖孫一起習藝。(記者劉婉君攝)

2015/04/12 15:4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傳承傳統藝術,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今年推出11類傳統藝術研習課程,首場開放一般民眾參與的課程,今天在總爺藝文中心展開,傳統藝術「布袋戲」保存者王藝明帶領和順國中創意偶戲團學生演出,「泥塑」保存者杜牧河教授親子、祖孫捏製傳統可食用的捏麵人,吸引許多民眾報名,向傳藝大師習藝。

研習課程由和順國中創意偶戲團的表演揭開序幕,學生們將傳統經典戲曲西遊記與時下備受民眾關注的食安問題結合,兼具傳統與創新,精彩演出獲得滿堂采。

杜牧河的家族為捏麵人世家,他從捏麵人轉型佛像雕塑,他說,40年前的捏麵人以可食用材料製作,現在則多是樹脂土材質,捏麵人可說是泥塑工藝的基礎,熟悉捏麵人技藝,未來也可應用在雕塑等技藝上。

配合和順國中的布袋戲演出,杜牡河現場展示西遊記人物捏麵人,並教導學員從動物入門,體驗捏麵人傳統藝術。

傳統藝術布袋戲保存者王藝明(著白上衣者)帶領和順國中創意偶戲團演出。(記者劉婉君攝)

傳統藝術布袋戲保存者王藝明(著白上衣者)帶領和順國中創意偶戲團演出。(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