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看過來!公共花台種菜 斗六示範給你看

斗六市民在公共花台上種出鮮嫩的蔬菜。(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民在公共花台上種出鮮嫩的蔬菜。(記者詹士弘攝)

2015/04/08 19:46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選前柯P新政中提出「田園城市」主張,目前已打算開放公有地闢建成種植蔬果的菜園,惟斗六市民早已領先柯P,在公共的花台上整地,種出鮮嫩的蔬果。

柯文哲要打造「可以吃的風景」,已敲定在市府大樓周遭6塊空地作為示範區,準備栽種蔬果及香料草等可食用植物,未來視情成果決定是否擴大辦理。

不少台北人認為,台北高溫溼熱、下的又是酸雨,就算蔬菜能夠長大,但是否能食用,將是最大的問號。

這個問題斗六市民已經幫柯P回答了,斗六雖然沒有那麼多的汽機車排放廢氣,但pm2.5空氣污染全國高居前幾名,斗六雖沒有推「田園城市」,但不少公家疏於管理,已荒廢的公共花圃,被民眾開闢成私人的菜園,種出美味的蔬果。

斗六市雲林溪加蓋廣場兩側設有花台,近幾年沒人管理,一度雜草叢生,部分花台崩落,附近民眾將花台整地後,在上頭種菜、種水果,成為市民菜圃,已率先為柯P新政能否成功作出最好的佐證。

斗六市民在公共花台上種出鮮嫩的蔬菜。(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民在公共花台上種出鮮嫩的蔬菜。(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