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動物之家浪浪 變身梨山果園守護犬

新北市動保處媒合流浪犬到果園當守護犬,成為果園重要的「保全」。(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媒合流浪犬到果園當守護犬,成為果園重要的「保全」。(動保處提供)

2015/04/05 19:03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梨山經營果園多年的許媽媽,長期飽受「潑猴之害」,獼猴肆虐造成果園損失慘重;經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媒合,許媽媽認養八里動物之家10隻流浪犬,從3月底開始天天在果園巡邏,防止獼猴偷果,成為當地果園重要的守護犬。

據了解,許媽媽的果園主要栽種水蜜桃、蜜蘋果、雪梨等高經濟價值水果,動保處人員曾向她團購,無意間得知許媽媽的困擾,主動提議認養果園守護犬,也成為新北市訓練流浪犬做為農園守護犬後,媒合外縣市首例。

許媽媽表示,獼猴成群出沒,常常十幾隻結伴偷果,甚至引來山豬一起破壞果園,高經濟作物常因這群不速之客遭殃。

為了趕猴群,許媽媽嘗試駐點巡邏,甚至用鞭炮嚇阻,卻沒有作用,讓許媽媽既生氣又無奈。

10隻守護犬進駐果園後,每次猴群想要突襲,狗狗因為守護地盤的天性,下意識追上去狂吠,猴群驚嚇逃竄,變成稱職保全。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新北市自3月起推動零安樂政策,實施多元認養管道,包括訓練崗哨犬、守護犬等,開放讓有需求的民眾至全市九處動物之家認養。各區動物之家開放時間及位置可至網站(http://www.ahiqo.ntpc.gov.tw/HomeList.php)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