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家苗栗白手起家 捐救護車回饋鄉里

苗栗縣消防局頭份分隊今舉行捐贈儀式,接收建築業者張鴻源(中)所捐贈之救護車。(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消防局頭份分隊今舉行捐贈儀式,接收建築業者張鴻源(中)所捐贈之救護車。(記者鄭鴻達攝)

2015/04/02 17:23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原從事營造業的張鴻源,10年前重新開始,從台北到苗栗轉行建設業,從無到有成功創業的他,有感受苗栗人幫助甚多,他「取之苗栗、用之苗栗」,捐贈救災資源窘迫的頭份鎮一輛造價248萬元的救護車,盼拋磚引玉,鼓勵更多企業家回饋社會。

苗栗縣消防局頭份分隊今舉行救護車捐贈儀式,在頭份消防分隊消防員、義消、消防局長徐新淵、頭份鎮長徐定禎、鎮代主席溫俊勇,以及引介此次捐贈的頭份鎮代黃育烈等人見證下,捐贈人張鴻源自縣長徐耀昌手上接下表揚書,徐耀昌也象徵性地轉動鑰匙,發動救護車。

頭份近年人口突破10萬大關,在縣府財政困窘等因素下,苗栗縣人口最多的頭份大鎮,其消防分隊當前僅有一部現役救護車,卻要擔起全頭份的救護重任,讓消防員的救災工作相當吃重,也因此原想捐贈苗栗市救護車的張鴻源,在頭份鎮代黃育烈鼓勵下改贈頭份。

45歲的川泰建設開發公司董事長張鴻源,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在桃園、北市從事多年營造業後,在朋友鼓勵下決意從頭開始,到苗栗跨行挑戰建築業,並在苗栗友人的幫忙下認識不少可靠廠商,公司業務因此穩定發展,讓當年兩手空空到苗栗的他,一直感念在心。

張鴻源說,多虧在地朋友幫忙,讓他有能力幫助人,也本著「取之於苗栗、用之於苗栗」,他將在苗栗獲得的成果,回饋給在地,未來希望在苗栗繼續發展事業,並打算在這過退休生活,希望在能力所及範圍內,繼續從事公益活動,盼大家能一起支持消防工作。

苗栗縣長徐耀昌(左)與苗栗縣消防局長徐新淵(右),致贈感謝狀,感謝建築業者張鴻源(中)捐贈救護車。(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左)與苗栗縣消防局長徐新淵(右),致贈感謝狀,感謝建築業者張鴻源(中)捐贈救護車。(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