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門創意宋江陣頭大賽 8強名單出爐

首次參賽的中華藝校,擺出上百人大陣仗,聲勢凌人。(高市觀光局提供)

首次參賽的中華藝校,擺出上百人大陣仗,聲勢凌人。(高市觀光局提供)

2015/03/29 19:52

〔記者蘇福男/內門報導〕2015全國高中職暨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經過連續2天龍爭虎鬥,晉級8強決賽名單今出爐,4月4日將一決高下,爭取100萬元獎金。

第11屆全國創意宋江陣頭大賽昨天起一連2天,在內門南海紫竹寺展開初賽,計有高中職生5隊和大專院校6隊,下午選出入圍決賽的8支隊伍,分別為:台北市立大學、義守大學、台南大學、實踐大學、龍華科技大學及卓蘭實驗高中、西螺農工、中華藝術學校。

今天參賽的5隊都不是省油的燈,義守大學在服裝道具彩妝設計上下功夫,讓整體演出更具藝陣美學張力;日新工商宋江陣由一群汽車維修科學子,與擁有200多年歷史的下蚶傳古宋江陣共同組成,新舊陣頭相互激盪出創新火花。

曾蟬聯三冠王,抱走「第一代王者之璽」的實踐大學,團隊成員以觀光系女生為主,將武術、鼓藝、旗藝等融入太極,展現柔能克剛的精神;首次參賽的中華藝術學校,更以上百人大陣仗聲勢凌人,並以武陣結合舞陣、鼓聲混音及驚豔視覺變化,為台灣本土文化與多元流行創意整合發聲,令人驚艷。

觀光局表示,創意陣頭大賽決賽下週六(4月4日)在內門南海紫竹寺前廣場一較高下,歡迎民眾前往為心目中的冠軍隊伍加油打氣。

2015高雄內門宋江陣系列活動,尚有內門文武藝陣大匯演、4月5日的「宋江很操」功夫操大賽、羅漢門迎佛祖遶境行腳送潮T及完腳證書活動,及文史導覽小旅行、內門總鋪師辦桌美食等,相關訊息可查詢「2015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官方網站。

各隊宋江陣女成員打拳招式,一點也不含糊。(高市觀光局提供)

各隊宋江陣女成員打拳招式,一點也不含糊。(高市觀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