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惹議不送金紙!縣府清明節免費鮮花放送

花蓮縣府免費送掃墓節鮮花!吉安鄉王姓夫婦開心來領取,1人拿1束:「今年省到150元」!(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府免費送掃墓節鮮花!吉安鄉王姓夫婦開心來領取,1人拿1束:「今年省到150元」!(記者花孟璟攝)

2015/03/27 14:18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蝦咪!這麼好還送花」!吉安鄉王先生和太太今天中午到戶政事務所領取縣府送的鮮花,有劍蘭、菊花、康乃馨的「澎湃」花束,每一戶都有2束花,今天一開放領取一個上午就有將近200戶鄉民跑來領花。

花蓮縣府3年前開始清明節大贈送政策,家家戶戶可前往戶政事務所、各公墓領取鮮花花束、餅乾點心供品,就連燒給祖先的金紙都給民眾「傳便便」,卻惹來「與民爭利」爭議,當時民眾領免費供品很開心,等著做掃墓節生意的商家卻叫苦「生意受影響」,因為每年清明節,一些店家都會去公墓門口擺攤,自從縣府有免費的花、供品可拿,業者大嘆「生意掉很大」!

為此,這2年花蓮縣府清明節的「贈品」縮水,掃墓紙不送了,也不再送餅乾供品,不過仍然照送鮮花。中午跑去吉安鄉戶政所領取花束的王先生、王太太,帶著小孩一起來很開心,她說:「縣府真貼心還送花,真是德政,今年掃墓省了150元買花的錢!」她說,前幾年都不知道縣府有這種福利,可能「信箱內的傳單被小朋友拿去玩了」,今年終於發現有傳單通知,「當然不能放棄免費的」!

吉安鄉戶政事務所主任李葳說,從今天起一直到4月3日每天上午8點到下午5點半,假日也不休息,民眾都可以到戶政事務所領取花束,每戶可以領2束,光是吉安鄉就準備了5400束花,可供2700戶民眾索取,而且「索完再叫就有」;此外,清明節4月4日、5日當天在各公墓、納骨塔都有設置服務櫃台,除了可領鮮花,還加碼送礦泉水、棉布手套、濕紙巾、毛巾,讓民眾「割草不傷手,掃墓也可以很優雅」!

清明節假期兩天到公墓、納骨塔祭拜,現場的縣府櫃台可以免費領手套、濕紙巾、毛巾和礦泉水。(記者花孟璟攝)

清明節假期兩天到公墓、納骨塔祭拜,現場的縣府櫃台可以免費領手套、濕紙巾、毛巾和礦泉水。(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