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文賢國小百年校慶 時光走廊回顧歷史

文賢國小以老照片打造時光走廊,回顧創校百年的發展歲月。(記者吳俊鋒攝)

文賢國小以老照片打造時光走廊,回顧創校百年的發展歲月。(記者吳俊鋒攝)

2015/03/26 11:2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仁德區文賢國小舉辦百年校慶系列活動,除打造石雕創作與馬賽克拼貼牆等公共藝術之外,更以老照片建構時光走廊,帶領各界回顧一世紀來的發展歷程,尤其看師生如何走過艱辛的風災歲月,別具意義。

公共藝術由校友捐贈,羔羊跪乳的石雕像,以母體造型保護幼子的意象,勉勵小朋友善盡孝道,要懂得感恩,並學習處事圓融。

馬賽克拼貼牆則是祥獅獻瑞的圖騰壁畫,象徵文賢國小創校百年的喜慶,有五福臨門之意,也展現孩子們的青春活力,是學校特別的生日禮物。

不僅公共藝術,年初師生合力栽種的向日葵也陸續開花,為校園增添美景,而以上百張老照片輸出、編輯成的時光走廊,今天也正式完工。

校長汪忠獻表示,時光走廊以曾在文賢國小任教的文學巨擘葉石濤記事為開端,內容有不少珍貴的歷史資料,呈現的大師風采,值得參觀。

另外,時光走廊裡還有歷屆畢業合照,因為早期戰亂,並未全部齊備,但已努力蒐羅,汪忠獻說,校園位處地勢低窪的保安,過去洪患頻傳,珍貴的歷史畫面內容,還包含當時莫拉克與凡那比等風災的淹水歲月,師生努力復建的事蹟,令人感動。

時光走廊以曾任教的文學大師葉石濤記事為開端,引人矚目。(記者吳俊鋒攝)

時光走廊以曾任教的文學大師葉石濤記事為開端,引人矚目。(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