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三連故居掛紀念牌 賴清德:打造歷史名人堂

吳三連故居由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吳家家屬共同掛上紀念牌。(記者王涵平攝)

吳三連故居由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吳家家屬共同掛上紀念牌。(記者王涵平攝)

2015/03/22 12:26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吳三連、吳修齊與吳尊賢故居上午舉行紀念牌掛牌儀式,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是台灣第一個都市,有豐富歷史文化、人才輩出,將打造台南為博物館以及歷史名人堂。

賴清德上午先後為吳三連以及吳修齊、吳尊賢在學甲區新頭港的故居掛上紀念牌,並與吳樹民醫師等家屬合影,地方各界人士踴躍出席觀禮。

賴清德感念吳三連、吳修齊與吳尊賢等3位對台南、台灣的貢獻,致力推動台灣本土文化事業以及熱心公益,目前依據南市歷史名人紀念作業要點,已有126位通過審議成為南市歷史名人,今年開始在名人故居設置紀念牌,吳三連等3位是南市第3、4處掛牌的名人故居。

吳三連的兒子台灣社創社社長吳樹民醫師代表家屬感謝台南市政府,強調掛牌具有歷史意義,並指父親吳三連曾說台灣歷史應由台灣人來寫,歷史也應與人與土地結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