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出工作室…藝術家陪偏鄉孩子寫生

藝術家指導孩子們如何構圖。(記者陳品竹攝)

藝術家指導孩子們如何構圖。(記者陳品竹攝)

2015/03/21 18:00

〔記者陳品竹/台中報導〕由台中市磐興建設號召本土藝術家30餘人組成的「藝家人藝起來」推廣藝術美學活動的團體,今天(21日)首度帶彰化縣5所偏鄉學童50餘人到台中市四張犁公園由20幾位藝術家陪同在旁指導畫畫寫生。磐興建設總經理游金洲指出,未來還有藝術家下鄉為孩子引導美學教育,不只造福鄉下孩子有機會由藝術家親自指導,也讓藝術家走出工作室下鄉做「藝術公益」。

活動由彰化芳苑國中的戰鼓隊擊出震撼人心鼓舞士氣的戰鼓後開啟,吸引了許多人圍觀,隨後30幾位藝術家即帶著孩子們各自散開到公園各角落取景寫生。而在此同時,磐興建設娘家館第四檔藝術展在茶藝演展出展開。

同時也是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秘書長的磐興建設總經理游金洲指出,這些藝術家大多是在娘家館有展過的藝術家,一般藝術家在藝廊展出,若有作品售出藝廊抽傭5成,但磐興建設完全不抽傭金,由藝術家直接以8折回饋蒐藏者,另1折捐給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並希望藝術家有空下鄉指導偏鄉孩子美學欣賞課程。

去年這群藝術家包括棉紙撕畫藝術家謝淑慧、銅鏽蝕工藝術家吳極、陶藝家林永勝、張書嵎…等20餘人在娘家館展出,總共捐出展覽所得捐給行動菩薩的助學金達100萬,而這些藝術家也因此有機會下鄉跟著去做公益,因為覺得有意義,這群藝術家在磐興建設號召下今年初組成「藝家人藝起來」,將定期下鄉推廣藝術美學,今年鎖定的是彰化萬興、羅厝、育華、民權、後寮國小,這5所學校也非常注重孩子美學教育推動,因此聯盟成立了「舞藝國小」(舞動藝術),今日的「藝術家陪孩子寫生」是5所學校與藝術家的第一次活動,大人小孩都非常興奮。

磐興建設總經理游金洲表示,鄉下學校資源少,尤其是藝術美學部份,讓藝術家走出工作室下鄉推廣美學教育,這是非常有意義的藝術公益。

由30位本土藝術家陪同偏鄉孩子一起寫生的活動,在苑芳國中單鼓隊的鼓聲中開啟。(記者陳品竹攝)

由30位本土藝術家陪同偏鄉孩子一起寫生的活動,在苑芳國中單鼓隊的鼓聲中開啟。(記者陳品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