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子業遭資遣 科大生推出早餐車開紅盤

從電子業跨到早餐車,陳建和認為只要肯做,人生處處有路走。(記者劉曉欣攝)

從電子業跨到早餐車,陳建和認為只要肯做,人生處處有路走。(記者劉曉欣攝)

2015/03/21 14:5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資遣」是人生轉彎的開始,陳建和決定從「早餐車」重新出發!

今年34歲的陳建和,建國科大電機科畢業,原本在電子業工作,遇到工廠北遷被資遣,失業後一度以擴大就業身份在公家機關工作,也曾數度投考公職,最後覺得個性與公職不合,決定接受餐飲職訓,去年跟姊姊一起在南投縣以「早餐車」創業。

陳建和今天被勞動署中彰投分署員林就服中心的邀請,到彰化縣大村鄉公所舉辦的徵才活動,與待業青年一起分享創業心得。

他認為,大學文憑不是賣早點的阻力,而是助力,例如他會觀察賣得最好的是乾麵,原本是盒裝,但會漏出湯汁,他決定改用袋裝,方便工業區趕上班又要吃飽的勞工需求;而地點則是選在通往南崗工業區的交通要道,相中勞工趕著上班又要吃飽的早餐需求,這就是接受大學教育學到解決問題的能力。

從電子業跨到早餐車,陳建和將餐車的位置選在通往南投縣南崗工業區的交通要道。(圖由陳建和提供)

從電子業跨到早餐車,陳建和將餐車的位置選在通往南投縣南崗工業區的交通要道。(圖由陳建和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