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旱大作戰 學校管控馬桶水量、停上游泳課

全國各級學校加入抗旱大作戰!教育部主秘王俊權表示,學校延後上游泳課,管控馬桶洗水量。(記者林曉雲攝)

全國各級學校加入抗旱大作戰!教育部主秘王俊權表示,學校延後上游泳課,管控馬桶洗水量。(記者林曉雲攝)

2015/03/20 16: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因應大旱災,各級學校也要進行省水大作戰!教育部主秘王俊權表示,學校要管控洗手台、馬桶水量,限水地區的學校須暫停沖洗外牆等非必要用水,高中職及國中小原則上不開放游泳池,但營養午餐的廚房用水屬民生用水不受影響。

王俊權表示,全國各級學校裝置節水措施,管控洗手台、馬桶水量,避免浪費,淋浴間也裝置低水量節水閥,減少使用時間;注意廚房節約用水,洗菜水再利用於澆灌、洗地板等用途。

王俊權指出,限水地區學校則停止如洗車、大水量環境清理等非必要用水,體育署也已行文要求高中職以下學校得不開放游泳池,並停上游泳課,以其他體育教學作為替代方案,目前全國有483所學校有游泳池,估算各校如關閉泳池可節省22萬公噸用水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