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都口渴!聯合國估2030年40%國家缺水

聯合國年度報告指出,估計在2030年,全球將有40%的國家與地區面臨水資源不足的困境。(路透)

聯合國年度報告指出,估計在2030年,全球將有40%的國家與地區面臨水資源不足的困境。(路透)

2015/03/20 15: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今年缺水嚴重,旱災危機迫在眉睫,但除了台灣之外,國際上許多地區同樣面臨缺水困境。聯合國(UN)今天公佈年度全球飲用水開發報告,估計在2030年,全球將有高達40%的國家和地區處於水資源不足的狀態。

報告指出,目前人類人口總數約73億,估計每年增加8000萬人,為了養活額外人口,勢必的增加農業用水,是水資源逐漸不足的原因之一。實際上,地球上現有的水量,其實足夠滿足人類所需,然而,人為浪費與水資源管理失當,才是真正導致缺水的原因。

報告顯示,人類水資源管理失當的原因,包括:殺蟲劑汙染、工業污染、未進行汙水處理、過度濫用(尤其是灌溉)等,超抽地下水,都會壓迫到人類主要飲水源的地下水資源。

聯合國估計,人類人口總數,將在2050年到達91億人,全球對水的需求將同時上升55%,如果目前的局面無法改變,人類在2030年,就會先面臨40%國家或地區缺水的危機。

聯合國水資源部與世界氣象組織負責人賈羅(Michel Jarraud)呼籲,國際有必要盡快對水資源展開測量與檢測,透過嚴密監測與實施,確保水資源的可持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