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路於民 中市府啟動人行道排除計畫

台中市長林佳龍(第一排左二)視察南平路人行道改善工程。(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第一排左二)視察南平路人行道改善工程。(記者張菁雅攝)

2015/03/19 16:0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恢復人行道通行空間,台中市政府啟動人行道違建物排除計畫,預計2年清除全市1155座人行道障礙物,包括電桿、消防栓、路燈等,市長林佳龍表示,先從公家機關設置的障礙物做起,讓市民知道市府是玩真的。

人行道公有或公用事業違建物排除計畫先選定南區仁和路、南平路試辦,工程包括移除台電電桿及調整路燈位置,改善樹穴及人行道鋪面,增設無障礙空間等。

林佳龍今天前往南平路視察改善工程,目前正進行台電變電箱遷移工程。林佳龍表示,全市人行道路障有1155座,大部分是政府機關或公用事業設置,以台電最多,共590座,建設局也有130座,「刮別人的鬍子前先刮自己」,所以市府先帶頭拆除,讓民眾知道市府是玩真的。

林佳龍也說,人行道難走是台中10大民怨之一,為了治本,市府訂出為短(半年)、中(1年)、長期(2年)計畫,要做到還路於民。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透過南平路、仁和路2處試辦計畫的經驗,建立協調機制及標準作業流程,未來再以此經驗施進行中區及新市政特區的人行道改善工程,經費分別為400萬及1000萬元。

原本位於人行道中間的變電箱將遷移至外側。(記者張菁雅攝)

原本位於人行道中間的變電箱將遷移至外側。(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