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鎮排水溝變紫色 居民怒批:像芋香牛奶

龍南幹線溪平鎮段水面成紫色,被諷是芋香牛奶。(記者周敏鴻翻攝)

龍南幹線溪平鎮段水面成紫色,被諷是芋香牛奶。(記者周敏鴻翻攝)

2015/03/16 13:31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平鎮區南平里的龍南幹線溪平鎮段,15日下午排水溝的水面竟成一片鮮豔紫色,居民批,簡直就像是芋香牛奶。環保局人員說,派員抵達時已經沒有污染水源可以採樣,未來將會加強巡查。

平安里長彭意蘋說,15日下午3時多,龍南幹線溪平鎮段遭到污染變成紫色,她趕忙用手機錄影,並通報桃園市政府環保局。該溪段上游是平鎮工業區、南勢居民稠密區,懷疑可能是工業污水造成污染。

影片被PO上網路後,網友直呼誇張,有人諷稱「跟水彩一樣,沒有紫色用,可以來這取」,「這是桃園市政府環保局在辦活動嗎?彩虹河」。

居民也抱怨,該溪段平時遇到大雨,就會有淹水之苦,每年都說要改善,卻也遲不見相關單位前來處理。上游不明污染源也常亂排入溪流,下游又有農田作物,讓人想起來就害怕。

整條溪流染成紫色。(記者周敏鴻翻攝)

整條溪流染成紫色。(記者周敏鴻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