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議爆不完! 名嘴爆慈濟拿善款炒房炒股

慈濟善款使用再爆爭議,名嘴指慈濟拿善款炒股票、炒房地產,甚至涉及洗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慈濟善款使用再爆爭議,名嘴指慈濟拿善款炒股票、炒房地產,甚至涉及洗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3/14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慈濟善款使用再爆爭議!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在政論節目驚爆,慈濟拿善款炒股票、炒房地產,甚至涉及洗錢!她認為,慈濟財報支出已是弊案,呼籲檢察官應介入調查。

作家楊生拿出資料表示,慈濟每次賑災募款都有大筆結餘款,像中國四川震災19億僅用1億,其餘18億不知跑哪;還有南亞海嘯的部分款項被挪到北韓、中國,認為這不符合專款使用規定。名嘴質疑,為何重大災難會有結餘款?不是執行力不夠、就是真的涉嫌洗錢。

周玉蔻也表示,慈濟在921大地震募得62億元,卻再向政府拿35%特別預算,總計高達104億元可運用,但慈濟支出財報卻僅專款募集資金使用款項,補助經費隻字未提,「42億元的政府補助款,慈濟用到哪去了呢?」

財經專家汪潔民則表示,慈濟財報利息收入1年高達2億5400萬元,以銀行年利率0.8%推估,慈濟存款資產高達317.5億元。汪質疑,慈濟善款變存款,未被妥善利用,收入支出落差大。

針對連日爆發善款挪用爭議,慈濟昨天也有發聲明強調,慈濟醫院持有少部分基金,但立意是考量非營利組織的永續發展,並非投機性質,一切符合衛福部投資總額限制及不得投資衍生性金融商品規定。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表示,慈濟財報支出已是弊案,呼籲檢察官應介入調查。(圖擷取自壹電視新聞台)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表示,慈濟財報支出已是弊案,呼籲檢察官應介入調查。(圖擷取自壹電視新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