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增4高工時行業 中市列健檢補助對象

勞工局今年增加傳播業等4個高工時行業可申請健檢補助。(記者蘇金鳳攝)

勞工局今年增加傳播業等4個高工時行業可申請健檢補助。(記者蘇金鳳攝)

2015/03/03 18:5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勞工局今年增加屬高工時的橡膠製品製造業、貨運業、美髮及美容體業、資訊及傳播業也就是記者的勞工健檢補助,其健檢項目為腦心血管系統疾病及肝功能疾病,讓工作超長的勞工自費健檢時減少負擔。

勞工若是長期在環境不佳的場所工作,就會發生職業病,同時,台灣的勞工工時也超長,長久下來,將不利於健康,雖然政府規定公司要為勞工健檢,但項目並不多,若要深入檢查,就要勞工自費,很多勞工為省錢,只檢查一些基本項目,疾病上身都不知道。

勞工局在2、3年前就推動特殊作業勞工的健檢補助,再逐步加入高工時勞工的健檢補助,去年特殊作業勞工就有584人申請,高工時則有70位。

由於新聞記者也是高工時勞工,勞工局體諒記者的辛苦,在去年底修改相關規定,今年則將記者的資訊及傳播業納入,還增加橡膠製品製造業、貨運業、美髮及美容體業,讓這些工時長且壓力超大勞工們,可申請健檢的補助。

勞工局表示,工時長的勞工,可申請檢查肝功能如超音波、肝膽功能檢測及腦心血管系統的疾病的檢查,以減少因工作超時及壓力大而爆肝過勞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