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大中正堂再被潑漆 校方籲理性

交大中正堂凌晨被潑紅色油漆,校方已緊急清理,呼籲學生理性看待。(照片取自臉書交大獨社網頁)

交大中正堂凌晨被潑紅色油漆,校方已緊急清理,呼籲學生理性看待。(照片取自臉書交大獨社網頁)

2015/02/25 18:4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交通大學中正堂幾個字今天凌晨再度被人潑油漆,校方發現後已請人趕緊清理乾淨,校方不贊成學生以此激烈手段表達意見,希望學生能公開表達及敘述,不要有情緒性的字眼或手段。

交大中正堂的「中正」字體再度被人潑油漆,臉書社團「交大獨社」在臉書上表示,再過幾天就是「二二八大屠殺」滿68年的日子,交大獨社為表達交通大學校內「中正堂」的存在,以潑灑象徵鮮血的紅漆來凸顯其荒謬。

交大獨社在臉書上表達意見提到,堅決否定校園內存在一個用來紀念蔣介石的「中正」堂,蔣介石與台灣交大毫無關聯,更是二二八大屠殺和白色恐怖之加害者。

二戰後,蔣介石帶領國民黨竊佔台灣,實行獨裁統治,是台灣幾十年來受到殖民壓迫的肇始者。在其當權期間,濫殺了數以萬計的人,其中也包括一整個世代的台籍知識份子。

社團也強調會以潑漆方式凸顯這種荒謬,並要求校方撤除「中正」二字,只要一天不移除,我們的行動就不會終止。

交大獨社也在此呼籲台灣人要看清楚國民黨本質之百年不變,唯有推翻中華民國/國民黨體制、建立屬於台灣人自己的國家,才能避免屠殺的再發生。

不過,對學生如此激烈手段,交大校方相當不贊成,認為學生可以公開討論議題,但不該如此毀損公物,校方會與學生進行對話,呼籲學生理性處理,不應再有此激烈的行動。

校方也在上午清理紅色油漆,也強調若發現有人潑油漆,不排除以會毀損公物報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