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二八將屆 民團籲政府追討元凶

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中)、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左)、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理事長薛化元(右)。(記者李欣芳攝)

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中)、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左)、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理事長薛化元(右)。(記者李欣芳攝)

2015/02/25 06:00

中樞紀念活動 柯P將以受難者家屬身分出席

〔記者李欣芳、郭安家、蔡彰盛/綜合報導〕今年是二二八事件六十八週年,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昨表示,二二八事件表面上雖已有道歉與平反,但政府做的還不夠,二二八事件到現在還沒有追討真正的元凶,未來絕不能讓這樣的歷史悲劇再度發生。

台灣國家聯盟二二八當天下午將在北市二二八紀念碑前舉辦紀念活動,邀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出席。

吳樹民昨並透露,柯文哲還將以二二八受難者家屬身分,出席二二八當天的中樞紀念活動。北市府昨證實此事,不過對於柯父柯承發是否一同與會?市府發言人、幕僚表示,目前均無所知。

柯文哲的祖父柯世元在二二八時曾被逮捕、毆打,柯文哲和柯承發都談過這段往事。柯承發曾說,父親柯世元在台北師範學校畢業後,回新竹當了卅年教員。二二八事件爆發,柯世元無故被抓去打,當時三百名民眾群聚陳情,才被放出來,但他在獄中被打得遍體鱗傷,最後一病不起。

柯文哲也曾說,父親從不談祖父柯世元,「對我來講祖父是一片空白」,他想祖父在二二八事件一定有抱怨時局,才被當局者抓走、打到殘廢,三年後在家中抑鬱而終;而他父親參加二二八紀念會,每次都哭著回家,身為受難者家屬,他希望時間讓二二八走入歷史。

各地紀念活動 明起登場

針對今年的紀念活動,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理事長薛化元昨表示,過去民間紀念二二八事件,大多集中在二二八當天,今年比較不一樣,雲嘉縣市從二月二十六日開始就舉辦活動,愈來愈多紀念活動各縣市選擇在當地二二八事件的關鍵時間舉辦,對二二八往下扎根很有意義。民進黨籍的基隆市長林右昌決定三月八日當天由基隆市政府與基隆二二八關懷協會共同舉辦紀念活動,地點選擇在基隆海洋廣場,鄰近當年的事發地點。

二二八事件的導火線起源於一九四七年二月二十七日大稻埕的私菸查緝事件引發民間集結抗議,但國民黨政府在各地的大規模軍事鎮壓則在三月,當年國民黨從中國大陸派來的軍隊,三月八日在基隆港登陸,二二八受難者家屬林黎彩表示,當年的三月屠殺,基隆、台北、嘉義與高雄等地傷亡最慘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