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要廢移植路樹公文 遠雄︰空難跟移樹什麼關係?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痛批,遠雄趁空難事件時移樹,很不道德。(記者梁珮綺攝)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痛批,遠雄趁空難事件時移樹,很不道德。(記者梁珮綺攝)

2015/02/06 17:38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針對北市要廢止已核准遠雄移植大巨蛋周邊路樹公文,遠雄副總蔡宗易表示,想不通移樹跟空難什麼關係?且此次移是完全遵照政府規定作業,沒有任何錯,卻要廢止移樹,要叫人民如何相信政府?

蔡宗易表示,遠雄今天凌晨的移樹工程,並非按照1月22日核發的准許移樹公文辦理,而是依照去年底市府道安會報要求,要斷根移植前,先行圍住,以避免行人或車子撞到,按照市府規定的SOP程序,3個月後要公告才會真正的移植;請市政府先搞清楚行政程序。

鄧家基副市長並公開表示,空難救災中移植樹木時間不恰當,蔡宗易說,「想不通移樹跟空難有什麼關係?」

台灣是法治社會,政府作事有其行政與法律規定,請市府先了解自己的規定,不然民眾如何相信政府?何況,在市府核准移樹的公文中,也提到移樹有其宜植的季節。

蔡宗易更解釋,大巨蛋安全疏散問題,與國父紀念館的連通道開通及國父紀念館週邊的樹木移植都是市府應辦事項,並非遠雄問題,且市府也曾說要跟護樹團體溝通,但如今都歸罪到遠雄,遠雄也認了。但這次不是市府不高興,而是護樹團體不高興,遠雄依規定行事還有問題,那以後要如何做事?

台北大巨蛋園區安全疏散的部分,蔡宗易說,大巨蛋及商場是分開由不同專業單位審查,一共是提6萬人疏散計劃,但針對巨蛋4萬人座席部分,有特別再審查緊急避難計劃,整個大巨蛋有9個出入口,如果是緊急疏散有52個緊急避難出入口;有其他名嘴指大巨蛋逃生是逃到商場,其實是完全錯誤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