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清耳垢申請健保 竟要附照片證明

小兒科醫生替病患清耳垢,被健保署要求檢附照片佐證。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邱紹雯攝)

小兒科醫生替病患清耳垢,被健保署要求檢附照片佐證。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邱紹雯攝)

2015/01/27 1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小兒科醫師幫聽不清楚的病患清除耳垢,事後向健保申請不到185元的耳垢處理費,竟遭拒並被要求附上照片證明。

《聯合報》報導,該醫師因病患反映有聽力障礙,檢查後才發現是耳道被耳垢塞住,幫忙清除後向健保申請給付卻遭核删,甚至被要求附上證明病患需要清除耳垢的照片,令該醫師大為不滿,在網路上抒發怨氣。

其後獲得許多醫師聲援,有醫師表示自己也曾附過照片證明和病患健保卡,費用卻還是被刪;也有醫師酸說:「治療腸胃炎患者難道也得附上排泄物,健保才會給付嗎?」

最後該醫師終於成功申請到費用,然而還是寫了超過百字的理由書,才讓健保署同意付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