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臉書練歌開始...自閉兒今與明星同台高歌

小淳(左)走出自閉症陰霾,今天在台北市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的愛心關懷公益音樂會上獻唱,並與藝人張艾亞(右)同台演出。(記者甘芝萁攝)

小淳(左)走出自閉症陰霾,今天在台北市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的愛心關懷公益音樂會上獻唱,並與藝人張艾亞(右)同台演出。(記者甘芝萁攝)

2015/01/25 14:04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患有輕度自閉症的小淳過去總害怕與人接觸,更因溝通障礙受到同儕欺負,但在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的長期鼓勵、協助下,他嘗試錄製歌唱影片放在臉書上,受到好評後才發現自己的歌唱長才,今天他親自站在舞台上與明星們一同大秀歌藝,走出自閉陰霾。

今年30歲的小淳在求學時代就因輕度自閉症受到同儕誤解,因溝通上的障礙遭到同學欺負、霸凌,一直以來朋友都不多,後在台北市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協助下,他開始在庇護工廠接受輔導並從事行政工作,認真負責的態度讓他慢慢受到主管重視,提拔他接觸業務性質的工作內容,更有機會出差,也逐步讓小淳建立起自信。

小淳說過去的他總害怕與人接觸,但相當感謝基金會長期的協助,更鼓勵他展現自我長才、接觸人群;從前基金會舉辦歌唱比賽時他總想嘗試,但卻一直沒有自信,還好有執行長柯白珊的不斷鼓勵,他開始自己錄製歌唱影片並放到臉書上,徵詢臉友意見,透過與臉友的互動修正自己的歌唱技巧讓自己的歌藝更為精進,也逐步建立起自信,終於在前年首度參加基金會舉辦的歌唱比賽中奪下第一名。

為讓更多民眾了解自閉兒,提高社會對自閉症患者及其家庭的關注,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今天邀請藝人王靜瑩、張艾亞等人舉辦愛心關懷公益音樂會,小純是所有表演藝人中唯一一位站上台與明星同台高歌的自閉症者,面對登台心情,他靦腆地說,我會盡力而為,唱得高興最重要。

柯白珊指出,台北市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每年服務超過400個自閉兒家庭,包括早療服務、家庭支持、庇護工場協助自閉兒就業等,希望透過這次音樂會的活動讓更多人了解自閉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