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型男織圍巾 送暖獨居老人

私立建臺中學高二學生黃建澄(右),將自己編織的圍巾,繫在老人頸上,讓她們溫暖在心頭。(記者張勳騰攝)

私立建臺中學高二學生黃建澄(右),將自己編織的圍巾,繫在老人頸上,讓她們溫暖在心頭。(記者張勳騰攝)

2015/01/20 16:08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私立建臺中學高二學生黃建澄,去年暑假擔任華山基金會服務志工,利用假期探視獨居長輩,他用課餘時間練習織圍巾,也號召同學募集圍巾,今天在華山基金會寒冬送暖送年菜活動中,與另3位同學替獨居老人繫上圍巾,讓這些長輩溫暖在心頭。

黃建澄去年暑假利用課餘時間探視獨居長輩,長輩都很喜歡和他話家常,讓他感受到長輩獨處時的寂寞無助,因天氣寒冷,黃建澄想替獨居老人募集圍巾。

黃建澄在國中家政課曾學過針織,他課餘時間練習織圍巾,也號召班上同學一起織圍巾,希望將愛傳遞給長輩,因編織圍巾數量有限,他也募集同學愛心,很快的就募到20多條的圍巾。

苗縣府、苗栗地檢署、苗栗市公所、衛福部苗栗醫院、京元電子、苗市玉清宮等單位,今天在苗栗市玉清宮舉辦年菜感恩和長輩試吃活動,提前讓華山基金會獨居長輩圍爐過新年。

黃建澄與王宇均、張筱筠、陳慧等4名學生分別將圍巾繫在老人頸部,讓他們暖和在心頭,家住通霄的黃建澄將自己編織的黑色圍巾繫在同鄉67歲的張婆婆頸上,讓張婆婆相當感動。

華山目前苗栗地區設17個服務據點,服務900位弱勢長輩,農曆春節年菜已募到7成,每份600元,希望民眾踴躍協助。愛心專線:(037)373-48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