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禽屍多又多 李進勇:擔心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四湖鄉的舊虎尾溪河段今出現大量禽屍,縣府緊急派員清除。(記者陳燦坤攝)

四湖鄉的舊虎尾溪河段今出現大量禽屍,縣府緊急派員清除。(記者陳燦坤攝)

2015/01/16 14:46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雲林縣舊虎尾溪位在四湖鄉西湖橋的河段昨驚見逾千隻家禽屍體,縣府環保局等單位今獲報循著西湖橋往上游追溯到3公里處的鹽田橋,竟然沿途都有禽屍漂流。

環保局表示,昨晚已接獲回報舊虎尾溪出現禽屍,但現場實堪數量僅百餘隻,懷疑可能是家禽業者趁夜將禽屍偷倒入溪中;台西警分局根據地緣關係,鎖定舊虎尾溪上游的東勢鄉小型家禽養殖場,正深入調查中。

環保署長魏國彥今到西湖橋現場了解,針對禽流感防疫表示應避免禽屍丟棄引發兩次污、傳染,應加強管控養殖場、化製場及棄置場所的禽屍流向。

縣長李進勇則大吐苦水,雲林縣這波疫情相當嚴重,到目前還沒有控制跡象,未來恐一發不可收拾,最近10天防疫人員忙得不可開交,但最棘手的是地方人力、物力不足;環保局長曾春美也指出,防疫所需的防護衣、消毒水及消毒車等都短缺。

魏國彥建議縣府將需求報上來,所需的防護衣等將在這幾天陸續送抵,至於縣府呈報的需求若非環保署業務,環保署將協調相關部會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