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核定205兵工廠遷廠 高市自籌財源

行政院今天核定國防部205兵工廠遷廠計畫。(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行政院今天核定國防部205兵工廠遷廠計畫。(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01/15 15:4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行政院今天核定國防部205兵工廠遷廠計畫,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遷廠困難重重,但為了地方發展,儘管市府財政拮据,需自行負擔財源,仍願勇於承擔,促成高雄轉型。

歷經15年努力,行政院今天核定高市府提報的205兵工廠遷廠計畫,市府同意國防部「先建後拆、委託代建」的合作原則,並負擔新建營區經費,順利的話今年5月起即可展開作業,預估4年內開始進行搬遷工程。

高雄市長陳菊昨強調,205兵工廠遷廠計畫延宕多年,市府必須自行負擔財源,現址將轉型為國際金融、商貿中心,成為亞洲新灣區第二階段的旗艦計畫,吸引企業總部進駐。

都發局長李怡德指出,205兵工廠遷廠計畫,市府將採區段徵收、國防部全額領現的策略,市府取得主導原址的規劃及開發權,開發後的收入,將挹注新廠房興建等遷廠費用及市政建設。

佔地57公頃的205兵工廠,位於亞洲新灣區海空雙港中心,周邊的高雄展覽館、市立總圖、水岸輕軌等五大建設已陸續啟用,未來開發後,將能帶動高雄市多功能經貿園區國公營及民間地主的投資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