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二寮湧上千人 情侶熱吻迎曙光

左鎮二寮山區氣溫偏低、雲層厚,天空遠方微露出曙光光芒。(記者林孟婷攝)

左鎮二寮山區氣溫偏低、雲層厚,天空遠方微露出曙光光芒。(記者林孟婷攝)

2015/01/01 10:06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跨年三部曲的二寮迎曙光活動今日清晨在二寮觀日亭登場,但在半夜時分就已經湧進上千位民眾在現場守候,主辦單位規劃舉辦「一世一吻」徵文活動中,勝出的3對愛侶也被邀請至現場,在曙光前彼此深情一吻,為彼此的感情留下最美的回憶。

台南市政府與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辦的「二寮迎曙光」活動,今年只開放3000人參加,並以事先索票才能搭乘接駁車的方式,管控參加活動的民眾數量,以避免出現去年爆滿人潮的情況進而影響欣賞曙光的品質。

為迎接2015年第一道曙光,在清晨5點半以音樂會拉開活動序幕,在溫暖熱情的歌聲音樂中,期待曙光到來。

清晨5點50分左右天色逐漸微亮,民眾在觀日亭附近守候,由於山區氣溫較低、出現雲霧且雲層較厚,原本預估6點40分就能看見第一道曙光,但卻遲遲未現身。

民眾不放棄仍在現場守候,直到6點53分時曙光從厚厚的雲層中透露出微光,不久就看到太陽從雲層中完全露臉,現場民眾驚呼聲不斷,「真是太美了」在場民眾趕忙拿起相機猛拍。

前來迎接曙光的除了有年輕世代、情侶、夫妻檔,還有多位大學生穿起學士服在第一道曙光前合影留念。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左鎮二寮海拔只有200多公尺,卻擁有雲海、日出等美景,二寮日出可說是全國、甚至是全世界最美的日出美景,值得遊客前來觀賞體驗。

曙光從雲層中逐漸露臉。(記者林孟婷攝)

曙光從雲層中逐漸露臉。(記者林孟婷攝)

曙光從雲層中整個露出,閃耀著火紅色的光芒。(記者林孟婷攝)

曙光從雲層中整個露出,閃耀著火紅色的光芒。(記者林孟婷攝)

3對愛侶在曙光前深吻,見證彼此深厚愛情。(記者林孟婷攝)

3對愛侶在曙光前深吻,見證彼此深厚愛情。(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