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科班生翁儷雯 奪全國技藝金手獎

翁儷婷參加全國技藝競賽獲得商業類廣告組金手獎,她總能用人物傳達各種主題,獲獎實至名歸。(上、下圖記者洪美秀攝)

翁儷婷參加全國技藝競賽獲得商業類廣告組金手獎,她總能用人物傳達各種主題,獲獎實至名歸。(上、下圖記者洪美秀攝)

2014/12/16 16:16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不是繪畫科班學生,卻在全國技藝競賽奪下商業類廣告組全國第九名的金手獎佳績,新竹市光復中學學生翁儷婷參加全國技藝競賽,以「通訊連線、關懷無限」的廣告海報獲得商業類廣告組金手獎,擅長用漫畫人物突顯主題的她,從沒學過畫,卻能真實表現主題,她贏得評審肯定,未來更立志成為插畫家。

網路總讓人覺得冰冷,但翁儷婷卻用女性打電話回家的人物主題,述說網路也能帶來關懷,此主題獲得全國技藝競賽商業類廣告組金手獎,光復中學翁儷婷說,成為技藝競賽選手,幾乎每天都要花4個小時完成一件作品,急訓時還曾一天要畫兩幅作品,但這些訓練,讓她能面對各種主題時臨危不亂。

沒學過基本畫功,卻擅長用人物表現主題的翁儷婷,上了高中才接觸廣告設計,因喜歡塗鴉及畫人物,讓她的海報廣告總有鮮明的主角,搭配豐富多彩的顏色,不管是食安問題,棒球國際賽,自由車競速或是十二年國教,甚至是國際設計展等主題,她都能用明快的人物傳達主題,加上多元的色彩搭配,作品總讓人眼睛一亮。

指導老師鄭淑雯說,翁儷婷是個有想法的女生,且能正確掌握主題,用人物來做海報廣告是很有說服力的,加上她個性細膩,能坐得住畫,在時間的掌握上不斷練習,有此佳績,很不簡單。

光復中學表示,學校設計學程已有兩名學生獲得全國技藝競賽金手獎,成績斐然,也代表技職教育,只要學生肯用心,一樣能擁有一片天。

新竹市光復中學學生翁儷婷參加全國技藝競賽獲得商業類廣告組金手獎,她的指導老師鄭淑雯也對她讚譽有加。(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光復中學學生翁儷婷參加全國技藝競賽獲得商業類廣告組金手獎,她的指導老師鄭淑雯也對她讚譽有加。(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