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人無怨無悔支持 羅商生拿下烘焙金手獎

羅商拿下三座金手獎和五座優勝。(記者朱則瑋攝)

羅商拿下三座金手獎和五座優勝。(記者朱則瑋攝)

2014/12/16 15: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羅東高商學生蕭仁孟,為了準備今年的商業類科技藝競賽烘焙組,每天練習6小時以上,經常半夜12點才回家,家中生活不富裕,烘焙材料花費高,但父母寧可減少生活開銷,也要讓蕭繼續餐飲夢想,他不負眾望,拿下烘焙金手獎,孝順的他想盡快成為獨當一面的烘焙師,分擔家中開銷。

「瘋子!」半夜11點的羅商,仍有間教室燈火通明,原來是學生蕭仁孟還在練習烘焙,除了吃飯睡覺,他幾乎都在反覆練習,旁人笑他根本練到瘋了,但蕭仁孟希望「以最好表現,讓家人驕傲!」

蕭仁孟5月時,決定參加12月初舉辦的商葉類科技藝競賽,開始不分晝夜練習,他家住五結鄉傳藝中心,擔任水泥搬運工的爸爸擔心他晚上騎踏車危險,不顧工作辛苦,每天往返接送他回家,蕭仁孟表示「在車後看著爸爸疲憊身影,心中滿滿的哽咽和不捨」。

蕭仁孟指出,小二開始總會在母親煮菜時,在一旁觀看、湊熱鬧,久而久之開始對餐飲有熱情和興趣,因此,高中毅然選擇進入羅商餐飲科就讀,這次比賽機會難得,他不想錯過。

由於校內烘焙教室早上8點至下午4點都有人使用,因此,蕭仁孟都提早在早上6點練習至8點,晚上4點練習至12點左右,練習過程辛苦、乏味,但他對自我要求高,作品失敗時總不厭煩的重做,要練到最好,他說,母親最近身體不好,每次看到他仍強打精神,給他鼓勵,「因為家人支持,我能拿到好成績!」

蕭仁孟表示,沒想到自己能得獎,非常開心,爸爸剛好月底生日,他要把金手獎獻給爸爸,當作生日禮物;羅商校長陳世程說,這次技藝競賽,學校拿下3座金手獎及5位優勝,是縣內最佳成績,最難能可貴的是,蕭仁孟懂得回報,得獎那天,還特別臉書寫下長長一篇感謝文,老師和他看了都非常感動。

羅東高商學生蕭仁孟拿下烘焙金手獎,感謝父母無怨無悔支持。(記者朱則瑋攝)

羅東高商學生蕭仁孟拿下烘焙金手獎,感謝父母無怨無悔支持。(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