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獎勵年輕學者 科技部提4方案

為激勵年輕研究學者,科技部大陣仗出動3位次長,宣布加碼兩億元提出4方案。(記者湯佳玲攝)

為激勵年輕研究學者,科技部大陣仗出動3位次長,宣布加碼兩億元提出4方案。(記者湯佳玲攝)

2014/12/15 15:11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為激勵年輕研究學者,科技部加碼兩億元,提出增加新進學者研究計劃通過率、博士後研究人員可獨立申請計畫、引進產業資金加碼、倍增大專生獎勵等四方案,希望能為年輕人鋪路。

科技部代理部長林一平表示,學研機構初任研究人員在研究工作的第一哩路至為關鍵,科技部補助專題研究計畫中增設「新進人員研究計畫」類別,希望針對教研資歷5年內的年輕學者所提的研究計劃,各學門的計劃通過率能提高5%~10%,預計明年一月起實施。

此外,為拔擢優秀有潛力的年輕博士後研究人員,博士後也能獨立向科技部提出研究計劃補助,林一平說,希望身上已有獨立研究計劃的博士後學者,未來「帶槍投靠」找教職會比較容易。

科技部次長錢宗良指出,科技部鼓勵企業參與培育博士生,引進產業資金加碼獎助,目前已有聯發科等26家機械、電信、醫工、能源等領域企業參與;企業支付一萬元,科技部同步補助一萬元,企業支付優秀博士生兩萬元以上,科技部再專款補助兩萬元。

錢宗良並表示,大專學生提出的研究計劃,通過率也將從30%提高到45%,研究獎助金由3萬2000元增加至4萬8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