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在地創作者陶藝聯展 展品多樣 貼近地方

宋健誠捏塑細口陶瓶,展現高超技藝。 (記者黃文鍠攝)

宋健誠捏塑細口陶瓶,展現高超技藝。 (記者黃文鍠攝)

2014/12/13 17:28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長期浸淫陶藝的安平在地藝術創作家宋健誠、莊淵文及陳政宏,即日起在安平效忠街舉辦陶藝聯展,展出包括茶壺、劍獅版畫及細口瓶等作品,讓民眾遊逛老街之餘,也能感受藝文氣息,活動發起人宋健誠表示,希望藉此活絡當地藝文氛圍,開創出有別於老街商圈的特色。

活動由嘉南藥理大學兒童產業服務學位學程的7名大四應屆畢業生策劃,從規劃場地、拍攝宣傳及流程設計一手包辦,展現學生豐富的創意,配合活動,明日(12月14日),在附近的海山館還將設立臨時郵局,提供劍獅戳圖,讓民眾蓋戳留念。

策展團隊指出,展出作品包括宋健誠的細口瓶、莊淵文的茶壺及陳政宏的版畫,為了協助參觀民眾快速瞭解陶藝,現場除了有陶土粗胚到成品的過程展示外,還有各式工具,提供民眾親身體驗。

安平區長林國明也專程前往參加開幕活動,他表示,近年來安平觀光產業大幅發展,延平老街每逢假日人滿為患,最近有不少年輕藝術家進駐附近的效忠及中興街,與市定古蹟海山館串連,逐漸形成新的文化聚落,相信透過類似活動,能提升區域的觀光資源,也帶動舊部落區發展。

以劍獅為題材的陶版,展現作者豐富創意。 (記者黃文鍠攝)

以劍獅為題材的陶版,展現作者豐富創意。 (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