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國中學子無公車可搭 家長盼設站牌

苗栗縣頭份國中臨近並無大眾運輸,學生以騎自行車、家長接送或走路通勤為大宗。(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頭份國中臨近並無大眾運輸,學生以騎自行車、家長接送或走路通勤為大宗。(記者鄭鴻達攝)

2014/12/08 18:59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國中自中華路校區搬遷至中央路新址已5年,由於舊校區臨近舊市區,有客運站牌可搭車,但新校區位於新開發市區,附近無設立站牌,有家長反映學生通勤或前往新竹、竹南,得依賴接送或騎自行車,相當不便,也有民眾認為中央路已是頭份南北向重要道路,當地有不少需求,盼設立站牌。

到校接送的家長指出,住附近的學生通常得靠走路通勤,中短程的就要騎自行車,若有住更遠的學生,就一定要靠家長騎機車或開車接送,雖然開車時間不算太久,但親自接送時間就會被綁住,若能有如公車等大眾運輸可供搭乘,不但學生可自己搭車上下課,也可讓臨近民眾交通更方便。

頭份國中校長林秋嬋表示,頭份國中學區包含舊校區一帶,區內有7所國小,範圍不小,校內900多名學生以自行車通勤為大宗,其次為走路或接送,剛搬新校區時,部分家長及教師反映通勤不便,尤其是住永和山一帶的家長表示很遠,後雖適應,但仍希望有行經頭份市區的路線。

苗栗客運業務課長唐順峰指出,尚順育樂世界曾向他們接洽自竹南火車站行經頭份市區,開往上公園苗客頭份總站的路線,公司也有向縣府提過相關規畫,但市區公車不易獲利,若自營路線需自負盈虧,一旦開駛3年內不得停駛,且申請程序較久,若能有縣府專責單位處理甚至補助,在申請及營運上會較順利。

頭份鎮長徐定禎表示,公所正規劃市區接駁巴士,路線繞行中央、建國、銀河、中山、中正、中華、自強等路市區縱向及橫向路線,停靠點為各大路口,希望能以六台大型巴士輪駛班次,經費規劃由路邊停車格及公有停車場收費支應,公所將盡快與新任代表會提案討論,改善市區交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