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候不夠冷 青江菜量大價跌

青江菜產地價格大跌,菜農自行採收、不敢雇工採摘。(記者鄭旭凱攝)

青江菜產地價格大跌,菜農自行採收、不敢雇工採摘。(記者鄭旭凱攝)

2014/12/08 13:13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因天候良好、蔬菜成長快速,青江菜價格近來快速下跌,1個多月前產地每公斤高達20多元,近來竟跌到5至8元,菜農表示,雇工採收已不敷成本,只能動員家人自行摘菜販售。

俗稱湯匙菜的青江菜每年秋後到初春盛產,昨天沿海天氣放晴,麥寮地區農民加緊採收,但由於價格太低,農民表示,寧願動員家人慢慢採摘、減少採收量,也不能雇工採收,因為若加上工資,根本不敷成本,寧可棄收。

農民表示,青江菜營養高熱量低又可抗老化,達到美容養顏效果,近幾年來養生風氣大盛,需求量逐漸增多,由於目前已進入採收後半期,多數時間氣溫仍高,導致青江菜產量大增,價格也應聲下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