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保盟發聲明 籲柯P三思北宜直鐵最快速案

柯文哲(左二)今天拜訪林聰賢(右二),兩人會談後達成共識,希望北宜直鐵走最短路線。(記者江志雄攝)

柯文哲(左二)今天拜訪林聰賢(右二),兩人會談後達成共識,希望北宜直鐵走最短路線。(記者江志雄攝)

2014/12/07 17:36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針對柯文哲所提北宜直線鐵路行車最快速的方案發出聲明稿指出,近日將拜會政治素人柯文哲提出環保建議,避免新市長落入經濟迷失陷阱而忘了環境保護,呼籲此方案宜再三思。

聲明稿指出,北宜直線鐵路經過翡翠水庫的最快速方案,於95年2月10日經環保署公告,被環評會以「行經生態敏感區、經九處斷層、地下含水層及宜蘭端遺址」內容認定不應開發,得另提替代方案重新送審。

聲明稿還說,交通部投入近500億元興建,換得縮短半小時的車程時間,目前正在重做說明會階段,且周邊居民諸多疑慮未解;未來鐵公路開發尚須送環保署審查,也不是宜蘭縣政府說了算。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呼籲政治素人新市長柯文哲先生,針對北宜鐵路直線規劃,穿越集水區及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將影響大台北都會區人口飲用水水源、水質、水量的潔淨與安全水質,且多條斷層通過地質脆弱地帶,最後還要編列經費治山防洪,皆是浩劫,須三思;並表示為強力監督「超越藍綠」的台北市政府,近日將拜會柯文哲,提出環保建議,以避免新市長落入經濟迷失陷阱,而忘了環境保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