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悠遊卡不見快掛失! 被盜租YouBike未還要罰9千

悠遊卡不見要記得趕快掛失,以免遭有心人士冒用租車。(資料照,記者劉彥甫攝)

悠遊卡不見要記得趕快掛失,以免遭有心人士冒用租車。(資料照,記者劉彥甫攝)

2014/11/19 1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台北街頭不時都可以看到許多人騎著YouBike代步,但是你若不小心把租借YouBike的悠遊卡弄丟了,小心可能要賠上9000塊錢!

自從YouBike上路以來,不少擁有悠遊卡的民眾都會開通YouBike功能,方便以後做使用,但是若不慎將已註冊的悠遊卡遺失,而又遭有心人士冒用,租車未還,將會被YouBike公司追討9000元的營運損失。

日前台北一名侯小姐不慎遺失悠遊卡,但因為卡片餘額不多便認賠,沒想到卻接到YouBike公司來電,表示租車未還,事後侯小姐雖補辦掛失,但YouBike仍然沒有找回,最後被YouBike公司求償車價9000元。

YouBike公司表示,若不慎疑失了註冊過後的悠遊卡,務必要儘速到YouBike官網或至各站的自動服務機取消卡片資料,以免遭到有心人士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