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開辦老人到校與孩童共餐

彰縣今起開辦老人到校與孩童共餐。(記者吳為恭攝)

彰縣今起開辦老人到校與孩童共餐。(記者吳為恭攝)

2014/11/18 15:31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開創老人共餐的新服務模式,結合轄內社區發展協會與學校,共同成立「學校隔代共餐服務據點」,今天在彰化市忠孝國小首度辦理老人共餐,縣長卓伯源希望更多學校能加入社區關懷據點服務,讓長者到學校與小朋友一同用餐,享受與孩童們用餐的溫暖,共同關懷社區長者。

今天有16位長輩報名參加,其中有6對為祖孫共同用餐,只要是在忠孝國小附近65歲以上長輩,都可透過忠權社區發展協會的協助訂餐,長者就可前往學校與學童一同共餐,除了讓長者享有營養的餐食外,也可透過隔代交流,安撫長者心靈。

另外,目前透過志工直接送到長者家中,由志工面對面直接關懷獨居老人外,也提供給長者可集體共餐的社區關懷據點,目前社區關懷據點已有48處在辦理中,另有19處的社區關懷據點則自行提供到宅式送餐,讓餐食服務更多元,更能深入社區的角落,關懷縣內的長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