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億期限明到期 尹衍樑:頂新狀況有點緊

台灣大學今日舉行創校86年校慶慶祝大會,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出席獲頒名譽博士學位。針對頂新拿出30億成立食安基金問題,尹衍樑表示建議頂新魏家將30億全數捐給政府。(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大學今日舉行創校86年校慶慶祝大會,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出席獲頒名譽博士學位。針對頂新拿出30億成立食安基金問題,尹衍樑表示建議頂新魏家將30億全數捐給政府。(記者廖振輝攝)

2014/11/15 11:52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今獲頒台大名譽博士學位後表示,已建議頂新把30億元捐給衛福部做食安專用,「不要再成立什麼基金會了」;至於頂新承諾的1個月期限即將在明天到期,尹衍樑說,頂新狀況「有點緊」,希望外界再給他們一點時間。

尹衍樑在10月16日陪同頂新集團魏應交、魏應充出席面對黑心油風暴,並承諾擔任「食安革新委員會」臨時召集人,頂新也將捐出30億元成立「食安基金」,於1個月內邀請食安專家,提出確實可行的建議與改善措施。

不過,該承諾即將在明天到期,「食安革新委員會」卻遲遲沒有新進展;對此尹衍樑表示,有很多人願意幫忙,名單不方便公布,目前頂新資金狀況「有點緊」,希望外界再給他們一點時間。

「委員會是委員會,基金會是基金會,這是兩件事情。」尹衍樑強調,原規劃先成立食安委員會,自己是臨時召集人,接著要遴選董監事成立基金會;尹衍樑表示,基金會要不要成立,「我認為要斟酌」,建議食安委員會召集起來後,可以把30億元捐給衛福部,當錢的事情決定後,委員會就功成身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