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購豆芽菜 別選太白、賣相好

賣場販售不泡水清洗的原型豆芽菜,買氣提升。(記者張菁雅攝)

賣場販售不泡水清洗的原型豆芽菜,買氣提升。(記者張菁雅攝)

2014/11/14 18:5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再爆黑心食品,有不肖業者用漂白劑浸泡豆芽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邱惠慈呼籲民眾,選購豆芽菜不宜選太白、賣相好,若久置未發黑、發臭,可能有違法添加物的問題。

邱惠慈並表示,食品級的「低亞硫酸鈉」雖屬合法食品添加物中的第4類漂白劑,只能用在金針乾製品、糖漬果實類等等,不能用於生鮮、蔬果、芽菜。

由於「低亞硫酸鈉」含有「二氧化硫」成分,邱惠慈表示,長期食用會產生呼吸系統功能受損、加重支氣管炎和心血管等疾病,容易誘發氣喘、呼吸困難、咳嗽等症狀。

邱惠慈提醒民眾,在選購豆芽菜時,盡量不要選太白、賣相較好的豆芽菜,同時,如果豆芽菜在常溫下久置,仍不易發黑、發臭,就很可能有違法添加物的問題,建議消費者在烹調豆芽菜前,盡量多次清水沖洗,可以降低漂白劑的含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