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口之家付不出房租、健保費 牧師雪中送炭

牧師謝光忠(左)帶著民生用品到小芸家,希望小芸媽媽養好身子再出發。(記者李立法攝)

牧師謝光忠(左)帶著民生用品到小芸家,希望小芸媽媽養好身子再出發。(記者李立法攝)

2014/11/14 18:11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為弱勢學童開辦課後安親班的生命豐盛教會,查覺小二女童小芸常把晚餐帶回家,自己卻捨不得吃,原來小芸媽媽剛生產,家裡窮得付不出房租和健保費,媽媽沒錢做月子,阿嬤又車禍,全家6口只靠父親每月不到3萬元薪水支撐,牧師謝光忠今天帶著雞肉、麻油、米酒及民生用品給小芸媽媽補身子,並協助救急,正值選舉期間,謝光忠希望候選人能多關心弱勢議題,少一點政治口水。

謝光忠指出,小芸半個月前多了一個弟弟,但新生命的到來似乎未讓全家感受到喜悅,原來小芸家6個人用度全靠在工地上班的父親支應,生活壓力大,媽媽急著打工貼補家用,沒有錢也不敢做月子,而一起生活的阿嬤卻車禍摔斷腿,需要人照顧,懂事的小芸,為減輕家中負擔,將教會供應的晚餐帶回家,自己捨不得吃,他很感動,於是前往小芸家了解狀況,並提供協助。

小芸的媽媽表示,小芸是長女,還有一個4歲的妹妹,原本不打算再生,卻意外懷了兒子,她和丈夫都有工作能力,只是沒想到在她生產前,母親突然出車禍,丈夫蠟燭兩頭燒,親友也無力相助,房租及家人的健保費已經拖欠了好幾萬元,幸有當地里長幫忙,得以為孩子申請到福保補助,大人辛苦一點沒關係,就怕苦了孩子。

謝光忠今天帶著麻油雞的食材及民生用品到小芸家,希望小芸的媽媽補好身子再工作養家,教會也會妥善為小芸課輔,並設法引進資源協助小芸家度過難關,教會的熱心,讓小芸媽媽十分感激,表示她和丈夫一定會儘快走出困境,好讓教會資源可以去幫助比她們需要協助的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