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般人不能坐博愛座? 其實他們有看不見的需求

拍攝者認為,只要有需求,一般人其實也可以做博愛座,不該遭他人白眼。(擷自YouTube)

拍攝者認為,只要有需求,一般人其實也可以做博愛座,不該遭他人白眼。(擷自YouTube)

2014/11/12 1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YouTube上近期有網友拍攝了一支短片,內容述說著,許多人對於四肢健全,卻坐在博愛座的人多少會感到不滿,但影片想表達,「博愛座不是只有限定老弱婦孺,只要有需要,就可以坐博愛座」。

不少人看到非老弱婦孺的民眾坐在博愛座時,不僅會在心裡翻白眼,甚至可能會將其拍下上傳至社群網站。

不過,拍攝影片的人認為,許多人其實可能有著「隱形的需求」,包括懷孕不久的女士、生理期不舒服的女孩、熬夜加班的上班族,或是膝蓋曾開過刀的人等等。

部分民眾看到一般人坐在博愛座上,總會不經意打量、關注,無意間造成對方壓力。拍攝者在影片最後也表達出,「不!不是老弱婦孺,你需要就坐博愛座」的理念。

其實也有網友認為,在車廂擁擠的時候,看著空盪盪的博愛座反而很怪異,此時若能分散些人群到博愛座也不是件壞事,只要看到有需要的人記得起身讓座,又何必介意坐博愛座的是否一定要是老弱婦孺。

相關連結請見:

又一個霸占博愛座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