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候選人宣傳車讓人受不了 侯文詠「非常同情」

作家侯文詠在臉書上發表對宣傳車重複並大聲地播放重複內容的看法。(圖擷取自侯文詠臉書)

作家侯文詠在臉書上發表對宣傳車重複並大聲地播放重複內容的看法。(圖擷取自侯文詠臉書)

2014/11/12 1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距離九合一選舉只剩下倒數17天,各個候選人都卯足全力催票,不過宣傳車重複播放同樣的內容,讓許多人都受不了,作家侯文詠也在臉書上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一開始也對這種宣傳方式感到不耐,不過經過許多人向他抱怨後,揚言不投這個人後,他的態度反而轉為同情,但他也希望候選人能夠將音量降低,否則可能會造成反效果。

侯文詠在臉書上寫到,有一次有台宣傳車停在原地,並大聲地播放重複的內容,原本在寫稿的他突然發現,被剝奪的安靜和被剝奪的自由一樣可貴,不過後來聽到許多朋友陸陸續續向他抱怨這件事,他開始有了不同的想法。

他在臉書上表示,第一個向他抱怨的是一位媽媽,這位媽媽原本也是選擇隱忍,不過宣傳車把他好不容以哄睡的寶寶給吵醒,讓他忍無可忍,並下定決心不要投給該位候選人,她也號召其他家人抵制,後來又有一位文字工作者向他抱怨,並且還要強力為該位候選人負面宣傳,讓他流失更多選票。

侯文詠接二連三聽到這種抱怨,他認為這件事情有「普遍性」,所以態度從原本的不耐,變成「非常同情」這些候選人,不過他也呼籲,希望候選人們可以把宣傳車的音量降低,否則可能會花更多的錢反而得到更少票。

這篇文章上傳後,獲得網友的好評,也有許多網友分享自己的親身經驗,這篇文章短短7個小時就吸引2萬多人按讚,並且有2千多人分享。

侯文詠臉書全文:

選舉快到了。每天都有宣傳車放大了喇叭經過。本來經過也就算了,有幾次,不知道是塞車,或者司機上廁所、上7-11買東西,結果宣傳車就停在那裡,同樣的內容一直很大聲地放送。

一直在寫稿的我,突然發現,原來,被剝奪的安靜,和被剝奪的自由是一樣可貴的。

如果可以的話,我當然希望不要口出惡言。

畢竟選舉是很辛苦的事。而且候選人一旦選輸了就變得一無所有。不過,這幾天,連續聽到幾個朋友對我訴苦宣傳車的事,讓我開始有了點不同的想法。

第一個跟我訴苦的是一個媽媽。本來她也跟我一樣隱忍。不過,宣傳車把她好不容易哄睡的寶寶又吵醒了。精疲力盡、無奈又生氣的媽媽說:

『這是我第一次下定決心,要搞清楚那個候選人到底是誰。我發誓不但不投給他,而且我還要投給他的對手。做完這件事之後,我又說服了所有疼愛這個寶寶的家人。一共幫他減少了14票。』

其實不只14票。自己的票少了,對手的票多了。一來一往,一共28票。

嗯,千萬不要考驗媽媽對孩子的愛。

昨天,又聽到一個「文字工作者」對我抱怨同樣的事。下定決心要記住那個候選人的名字,並強力為他負面宣傳。結果,那個候選人,一天內就少了9票。

『這種以自己的利益為中心的心態,當選了怎麼可能為民服務呢?』他說。

(他還說要寫FB讓朋友都看見。嗯,損失持續擴大中……)

所以,接二連三聽到這樣的抱怨,我開始相信這件事有它的普遍性了。這樣想,我的態度開始轉向,從原來的不耐,變得「非常同情」把宣傳車音量開得很大的候選人了。

我願意誠心地祝福每個候選人都能當選。

但,話又說回來,選舉不容易啊。宣傳車也真的很貴呢。

所以,可不可以先把宣傳車的聲音調小一點。

畢竟錢花得多,票卻變得少,實在不是當選的好策略啊!

侯文詠表示,原本他對這件事也感到不耐,但經過許多人抱怨後,反而覺得非常同情候選人。(圖擷取自侯文詠臉書)

侯文詠表示,原本他對這件事也感到不耐,但經過許多人抱怨後,反而覺得非常同情候選人。(圖擷取自侯文詠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