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反彈!補充保費隔年繳 差額高達近萬元

補充保費隔年繳,差額高達近萬元,引起民眾反彈。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補充保費隔年繳,差額高達近萬元,引起民眾反彈。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2014/11/12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抱怨,銀行利息5000元至2萬元的健保補充保費,每年6月才開單,根本趕不上5月報稅,使得部分民眾因累進稅率而上跳一級,納稅差額高達幾千至上萬元。

《中國時報》報導,依銀行現行規定,銀行存款利息為5000元至2萬元的補充保費,健保署會隔年再開單寄給民眾繳費;對此,許多民眾認為,明明是當年產生的利息卻得等一年再報稅,倘若明年收入高於今年,這筆列舉補充保費即無法省下一筆稅額。

報導指出,更有民眾抱怨,如果隔年是標準扣除額,則這筆補充保費就無法列舉扣除,導致民眾因累進稅率而跳了一級,需多付幾千、甚至上萬元。據健保署估計,每年受此影響的民眾多達近百萬人。

健保署財務組組長洪清榮對此表示,去年產生的利息因健保署今年才開單扣繳,因此明年報稅時才可列舉扣除,並未違反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