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年認養10貧童 71歲翁和受助兒相見歡

賴爺爺和小耘在屏東家扶中心活動中相見歡。(記者羅欣貞攝)

賴爺爺和小耘在屏東家扶中心活動中相見歡。(記者羅欣貞攝)

2014/11/09 11:4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71歲的屏東市民賴碧煌幼時家貧,常接受教會濟助,他心懷感恩,近20年前成為屏東家扶認養人,已經協助過近10名受扶兒童,今天家扶舉辦助學相見歡,賴爺爺和其他認養人,與目前認養的小朋友們相聚,現場充滿溫馨感恩的氣氛。

就讀國三的小耘,幼時父親病逝,母親獨自扶養3個小孩,生活困苦,目前認養她的賴碧煌,平日常透過書信鼓勵她,小耘今天見到賴爺爺相當開心,直說他就像自己的爺爺一樣親切;賴爺爺表示,幼時父母養8佪孩子,他身為老大,責任格外重,自立後在土木工程公司上班,常隨施工團隊在外工作,最初同事間閒時打打麻將消磨時間,輸贏難免產生不快,後來有個同事拿來家扶的認養單,他頓時決定把打牌的錢用來幫助需要的小朋友,當下就戒了麻將。

今天舉辦的相見歡共約120名認養人和受扶兒童參加,有人遠從基隆、台中、花蓮來屏東探望認養童,張郁政、柯品如夫婦認養資歷超過20年,除了各認養一名孩子,也拉了2名親戚加入,家族現共認養4人,每年夫妻倆都從台中南下和養認童見面。

屏東家扶中心說,認養人平時透過實際經濟的協助及書信往來,關心弱勢的兒童,相見歡提供認養人及扶助兒童當面交流的機會,今天還特別安排屏東市區輕旅行,走訪青島咖啡街、高屏舊鐵橋等景點。

屏東家扶中心舉辦助學相見歡。(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家扶中心舉辦助學相見歡。(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