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黑心油「漂白」 前董座魏應充指示上市

頂新黑心油,從越南進口劣質油,經過三關「漂白」,最後以符合台灣CNS認證上市販售。(資料照,記者陳信仁攝)

頂新黑心油,從越南進口劣質油,經過三關「漂白」,最後以符合台灣CNS認證上市販售。(資料照,記者陳信仁攝)

2014/10/21 0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彰化地檢署偵辦頂新黑心油案,查出頂新黑油「漂白」有三部曲,而對於原料油須經過精煉及「符合CNS標準」相當清楚的前董座魏應充,不僅知情且指示「漂白」後的產品上市販售。檢方也查出,頂新早已在今年三月前進越南查廠,準備前進越南設油廠,直到大幸福案爆發,這項投資計畫才告吹。

《中國時報》報導,頂新黑心油「漂白」三部曲!第一關卡自100年起,頂新向大幸福貿易公司購買越南劣質飼料油,由楊振益負責取得越南公證單位「符合人體食用」的證明,以食用油名義通關進口到台灣,最初接頭的是頂新常梅峯。

飼料油進到頂新旗下的頂新、正義及永成3家公司,進行第二關漂白作業,將劣質油脫臭及精煉,轉化成「食用」等級。

第三關是飼料油經過大變身後,產品送到頂新集團中央研究所檢驗中心化驗,雖然油品來源已經「不適合人體食用」,但是,坐鎮指揮中心味全總公司的魏應充,還是指示讓產品上市,而且是以「符合CNS」標準型式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