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份信念改變全世界 世展會培育愛心小公民

世界展望會兒童權益大使楊祐寧與兩位兒童資助人陳名謙(左)、黃巧慈(右)分別發表自己關懷弱勢的見聞與心得。(記者陳炳宏攝)

世界展望會兒童權益大使楊祐寧與兩位兒童資助人陳名謙(左)、黃巧慈(右)分別發表自己關懷弱勢的見聞與心得。(記者陳炳宏攝)

2014/10/15 16:45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一份信念,可以改變全世界,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11歲開始以匿名的方式,在英國廣播公司(BBC)烏爾都語頻道撰寫部落格,介紹她和朋友們在塔利班政權下的生活,開始爭取兒童受教權利;而來自雲林縣國小生陳名謙與黃巧慈,也因資助世界展望會,在接觸到偏鄉弱勢家庭後,也種下想幫助弱勢兒童爭取更好的成長條件的善芽。

雲林新生國小五年級陳名謙說,因為媽媽是世界展望會的資助人,因此得以從小透過各種管道認識這個機構,而今年暑假因為參加世展會所舉辦的「世界小公民研習營」,認識並瞭解還有有些家庭經濟不佳、無電可用,仍需要援助,因此結束後,在家人協助下,於7月21日發起第一場手工饅頭義賣會,並立志要效法馬拉拉,幫助兒童,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斗六維多利亞小學四年級黃巧慈說,生長在台灣的自己非常幸福,但資助世界展望會後,才知道世界還有戰亂,那些小朋友沒法吃好、睡飽、以及好的生活環境,希望能盡自己的力量,幫助他們改善生活。

世界展望會兒童權益大使楊祐寧也分享自己到尼加拉瓜的心得,楊祐寧說,身為資助人只是愛他們,但看著自己資助費用,透過世界展望會協助當地改善水資源與其他生活環境,讓當地孩子可以在一個安全、健全的社區發展,才是對孩子最好的保護。

楊祐寧說,孩子是我們的未來,只要資助一點點,給他們一些愛,他們人生就會充滿愛,並且改變全世界。

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2014年超過16萬名台灣資助人共幫助包括台灣在內的40個國家,超過28萬名兒童,因此在「兒童為兒童發聲」的信念下,於今天下午3點起進行「台灣1000小時,世界1000各奇蹟」活動,希望為國外5000名弱勢兒童徐找資助人,以及台灣5000名貧困家庭學童,募集5000名定期助學金的捐款人。

世界展望會兒童權益大使楊祐寧分享到尼加拉瓜看著自己資助費用,協助當地改善水資源的心得。(記者陳炳宏攝)

世界展望會兒童權益大使楊祐寧分享到尼加拉瓜看著自己資助費用,協助當地改善水資源的心得。(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