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味全、德克士、布列德 劣油商品買100退900

台北市法務局長蔡立文(右一)宣布頂新旗下3業者的退費方案。(記者邱紹雯攝)

台北市法務局長蔡立文(右一)宣布頂新旗下3業者的退費方案。(記者邱紹雯攝)

2014/10/15 12:5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頂新黑心油成全民公敵,台北市法務局今天與頂新集團旗下企業味全、德克士餐廳及布列德麵包達成退費賠償方案,針對22項使用劣油商品,3業者均同意退還原商品金額及商品金額3倍再加碼500元的賠償,等於買100元的劣油商品,可退費900元,消費者需憑發票、購買憑證或商品、空盒退費,最快下週三可受理退費。

台北市法務局長蔡立文表示,經過2天協商,3家業者均同意北市府提出的賠償方案,除針對原購買商品退費,另依消保法中最高求償金額,須賠償購買金額的3倍財產損失,另依食品衛生管理法中的非財產損害賠償,另加碼500元。

賠償商品只適用衛福部目前所公告使用劣質油的22項,包括布列德的家鄉鮮蔥麵包、味全味小寶純肉酥等18項商品、德克士餐廳的日式唐揚雞塊等3項商品。

蔡立文也指出,為確保消費者能確實獲得賠償,要求業者具體提出違法商品總金額,作為賠償基礎,若有剩餘需捐給公益社福團體、或消保、健保團體,不足部分需補足,計算時間味全回溯3年、布列德及德克士餐廳從開幕當天起算。

主任消保官陳信誠也說,退費時間及地點依業者公告為主,也要求業者在開始賠償前一週,需在報紙連續刊登賠償內容一個星期,預計最快下週三可辦理退費。

由於不少民眾已將劣油商品吃下肚,發票也不見了該如何獲得賠償?陳信誠說,消費者需負舉證責任,包括發票、商品、空盒或刷卡紀錄、購買證明等,味全公司在上波強冠油品事件中就曾退費,留有消費者紀錄,另將主動通知退費。

味全、布列德麵包及德克士炸雞共22項產品退費清單

味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味小寶純肉酥/230g

味小寶海苔豬肉酥/230g

味小寶香酥純肉鬆/200g

味小寶香酥海苔純肉鬆(200g)

味小寶極品上豚豬肉酥(原味)(200g)

味小寶極品上豚豬肉酥(海苔)(200g)

味全豬肉酥/300g

味全豬肉鬆/230g

味全豬肉鬆-海苔豬肉/230g

味全豬肉鬆-豬肉/250g

味小寶健康豚肉酥200g-2入

味全豬肉酥袋裝3kg

味小寶香鬆原味75g

味全辣味肉醬150g(新舊2款包裝)

味全珍味肉醬150g

味全瓜仔肉170g

味全辣味肉醬3kg

蔥油乾拌麵

布列德麵包股份有限公司

家鄉鮮蔥麵包

德克士餐廳

日式唐揚雞塊

脆皮手槍腿

脆皮棒腿(原味、辣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