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南僑進30批工業油脂 疑混充流入食品

食藥署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南僑102、103年,共進口5批牛油、22批椰子油、3批棕櫚核仁油,共30批報關資料都是工業使用。圖為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食藥署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南僑102、103年,共進口5批牛油、22批椰子油、3批棕櫚核仁油,共30批報關資料都是工業使用。圖為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2014/10/15 11:11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吳副、江揆昨放話黑心油可能有未爆彈,衛福部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今天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指出,南僑102、103年,共進口5批牛油、22批椰子油、3批棕櫚核仁油,共30批報關資料都是「for indursty use(工業使用)」。

由於南僑是以南僑化工起家,最經典產品、進入各家戶使用的是水晶肥皂,媒體追問南僑進這30批是不是用來做水晶肥皂?姜郁美斬釘截鐵說:「不是!不是用來做水晶肥皂!這是在食品廠查的報驗紀錄!」

食藥署上週要求資本額3000萬以上的27家油廠交代進出口資料,南僑交代不清,昨已會同桃園衛生局、檢調等單位封存南僑食品廠相關油槽,並下最後通牒,今天中午12點前,若南僑拿不出證明工業油脂未流入食品鏈的證據,下午將勒令其相關商器全面下架!

姜郁美上午透露有2家未爆彈,另1家仍在追查,就在這27家名單中,目前已出問題的強冠、正義、南僑3家,也在27家中。27家名單如下:

1 遠東油脂股份有限公司

2 開元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觀音廠

3 南僑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桃園廠

4 佳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5 中聯油脂股份有限公司台中港廠

6 福懋油脂股份有限公司油脂廠

7 福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台中港廠

8 味丹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沙鹿第三工廠

9 富鼎資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 大統長基食品廠股份有限公司彰濱廠

11 富味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廠

12 泰山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田中廠

13 長青油脂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斗六廠

14 明鼎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工廠

15 高野農業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斗六廠

16 美芝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17 統清股份有限公司

18 豐年豐和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上崙一廠

19 大統益股份有限公司

20 大成長城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官田油品廠

21 大成長城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永康二廠

22 統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永康廠

23 維義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24 強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25 正義股份有限公司

26 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小港廠

27 頂新製油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屏東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