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抵制頂新!四大超商咖啡均不用林鳳營鮮奶

冰櫃中排滿大批味全林鳳營鮮乳乏人問津,大部分民眾選擇其他品牌鮮乳。(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冰櫃中排滿大批味全林鳳營鮮乳乏人問津,大部分民眾選擇其他品牌鮮乳。(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4/10/14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集團頻頻出包,引發台灣民眾發起拒買活動。國內鮮乳銷售量第一的林鳳營鮮乳也遭抵制,網友紛紛點名使用林鳳營的店家「換奶」,原本一天使用約3萬瓶林鳳營鮮奶的全家「Let's Café現煮咖啡」,16日起也確定改用光泉鮮奶,全台4大超商咖啡都不再用頂新旗下品牌。

國內消費者發起抵制頂新產品,在鮮乳市場銷售量第一的林鳳營鮮乳首遭衝擊、乏人問津,業績暴跌5成。超商咖啡、手搖飲料店都被網友點名,包括全家咖啡、50嵐、歇腳亭、85度C等都應該盡速換奶。

全家「Let's Café現煮咖啡」是台灣四大超商咖啡中唯一使用味全林鳳營鮮乳的,但隨著抵制頂新聲浪,全台近3000家的全家超商也決議停用林鳳營,從16日凌晨開始,將改用光泉系列鮮奶,也同時停止促銷味全商品。

手搖飲料店也掀起換奶風潮,包括50嵐、85度C、COCO都可茶飲都表示考慮停用林鳳營,尋找新的乳源;不過歇腳亭、墾丁蛋蛋ㄉㄨㄞ奶、COMEBUY則因為簽約原因,無法更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